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座谈会

张祥安在“十四五”规划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思广益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1月25日,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研究谋划我市“十四五”发展思路举措,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发展新阶段,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滁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出席会议。

会上,12位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紧密结合滁州实际,围绕制定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建议、献良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张祥安认真倾听、记录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各位专家学者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后深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研究、充分吸纳。

张祥安指出,研究好、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绘就滁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蓝图,引领滁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要突出一个“新”字。

张祥安强调,要体现新阶段、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滁州站在进入全省第三、全国百强行列这一新起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于时代格局、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征程的特征,顺应大势,谋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切实回答好下一个5年滁州展现什么新作为、发展成什么样。

张祥安强调,要体现新目标、新要求。围绕总体目标、细分目标以及量和质的要求,把定性目标、定量目标研究透、把握准,努力编制出贯彻中央要求、反映时代特征、符合滁州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让奋斗目标说得清、道得明、朗朗上口。

张祥安强调,要突出新思路、新举措。城乡建设方面,推动全域范围“一主四副”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明确滁城建设各大板块,做好中心城区“山、水、城”文章,深入谋划好城市南北向、东西向以及环宁区域发展轴线,加快推进与南京的同城化、与合肥的一体化。产业培育方面,要立足现有产业,瞄准“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目标,加快推进六大支柱产业发展;要瞄准半导体、5G、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新兴产业,不断厚植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统筹推进高铁、高速公路、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素保障方面,千方百计破解资金、土地、人等要素保障瓶颈,特别是要注重招引人才、吸纳劳动力、留住人口。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