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市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

滁州网讯 近年来,天长市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多措并举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成长“套餐”,推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为事业上奔腾涌动的“后浪”。

“一人一档”建库。及时发现和掌握年轻干部中的“潜力股”,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考试、考察的“两推两考”方式,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库,实行“一人一档”,优进绌出,动态管理。在年度考核中,设置潜力干部推荐环节,将推优结果与日常调研、平时了解相互印证,确定新入库名单。对表现突出的选调生、研究生、名校毕业生及有“村官”经历的年轻干部,予以重点关注。

“一人一师”帮带。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选派25名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长三角先发地区、扶贫结对帮扶县等地挂职,抽调120多名年轻干部到“双招双引”、信访维稳、金牛湖新区等重点一线跟班锻炼。为参加跟班学习、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每人安排一名帮带导师,在政治理论、专业能力、实践经验、思想作风等四个方面给予年轻干部跟踪指导。

“一人一岗”使用。实行岗位适应性考察,综合年轻干部专业背景、工作经历等因素,及时启用墩苗成熟的年轻干部。近两年,集中开展了三次年轻干部比选择优,先后提拔5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正科级领导职务;提拔4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

(王洪玉 郭万杏 陈令东)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