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三城镇解信访难题服务群众零距离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让信访秩序更加平稳、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来安县三城镇始终坚持化解一批矛盾隐患、维护一方社会稳定、营造一个优良环境的“三个一”要求,多措并举,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纵横结合织密信访“服务网”。纵向上健全完善了9个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设“调委会”主任9名。横向上整合信访、综治、纪检、司法等部门力量,负责协调解决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变信访部门独角戏为多部门大合唱。截至目前,化解了9件信访积案,一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得到妥善化解。

督办问效拧紧工作“责任栓”。完善信访问题办理督办制度,每月对信访工作亮绩晒绩,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各村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全部建档立册,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对办理过程、规范程度、处理意见落实到位情况一一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过跟踪督办,稳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破解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针对重点问题构建“连心桥”。紧盯信访问题突出领域和重点群体信访动向,及时会同各个职能站所对群众诉求逐一研究,发挥集体智慧“把脉会诊”,坚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推动问题化解。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对诉求不合理,但生活确实困难的,帮扶到位;对诉求没有依据的,解释到位。既讲清“法理”,又讲明“事理”、讲透“情理”,解开思想疙瘩,做到事结心结同步解。 (王友兰)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