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民警救助一只受伤苍鹰

滁州网讯 近日,天长市公安局冶山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

11月19日14时许,天长市公安局冶山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巡逻途中,突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只大鸟摔落在路边,不停地扑腾着翅膀,还发出凄惨的尖叫声。民警意识到那只大鸟可能有问题,立即跑了过去,发现大鸟像一只体型硕大的老鹰,不像是生病了,应该是受伤了,需要及时救治。于是,民警和闻讯赶来的村民一道,一番努力后,终于将拼命挣扎的大鸟捕获,放进了纸箱,安全地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立即联系了天长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并与江苏省南京市金牛湖野生动物园的相关人员取得了联系。当天晚上,金牛湖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冶山派出所,检查一番后,确认这只受伤的大鸟是苍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1月23日中午,笔者电话联系了金牛湖野生动物园的相关人员,得知医治好受伤的苍鹰后,他们将依法将苍鹰放归大自然。

(熊坤 许开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