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公安多举措筑牢禁毒防线

滁州网讯(王世玉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为有效遏制毒品危害,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结合禁毒工作专项行动,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和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今年以来,南谯分局通过多项举措持续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全方位筑牢禁毒防线,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全警全员宣传禁毒。为扎实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南谯公安分局党委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常态化部署、项目化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拾遗补缺,在禁毒宣传上,分局党委制定分工明确的宣传方案,全警全员参战,清单列表到人到事,责任分工到人到事,周通报月考核,确保全方位宣传禁毒,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方位”阵地宣传。为提高辖区禁毒宣传,在南谯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分局全警参战集中开展禁毒宣传,依托辖区商场综合体、学校单位、广播电台、警务站点、个体经营户和特种行业等各种媒介开展立体化禁毒宣传,确保在广播里有声音、报纸上有文章、橱窗上有海报、电子屏上有标语。今年以来,分局撰写专项稿件6篇,制作宣传展板28页、配合进校园活动11次,印刷禁毒手册5000余份,推动禁毒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

把案件搬进“校园”。南谯公安分局依据每年办理的毒品目标案件,认真梳理案情,制作通俗易懂的PPT教学课件,深入南谯辖区各中小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给孩子们上好“禁毒第一课”。持续地把案件搬进“校园”的教育宣传形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使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确立“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