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省首例困难群众重病医疗商业险支付成功

滁州网讯 “现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真是越来越多,没想到我这次生病还能得到商业保险公司的报销。”近日,家住天长市仁和集镇参保居民王某朝在享受到了市医保局和国元农业保险天长支公司一笔数额不菲的的困难群众重病医疗保险报销款时,一家人喜出望外。

前不久,王某朝因患高度近视引起视网膜脱落,在住院治疗期间花费了31210.75元。尽管钱不是很多,但对于本来经济就不宽裕的王某朝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让王某家人没想到的是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时,除了享受到基本医保报销的14512.02元外,他还同时享受到困难群众重病医疗保险报销款3509.62元,这样算下来自己只需掏13189.11元,大大减轻了全家的经济负担。据悉,王某朝是全省首例获得该项福利的困难群众患者。

“目前,天长市共对3107名困难群众既实施了免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又免费为他们购买了困难群众重病医疗商业保险。”该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刘坤红介绍说,被保险人在2020年度内医疗总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偿后,累计个人年度自付医疗费用达5000元以上的,对超过的部分给予分段累计再补偿,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有效化解了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

(李炳旺 苏承轼 董元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