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南谯区“三化”施策兜牢困难群众民生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南谯区坚持兜底线、救急难,进一步规范救助流程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确保阳光公开,营造精准救助新生态,筑牢兜底保障最后一道防线。

精细化定策。不断完善规范救助申请、受理、审批、资金发放等工作流程,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救助政策内容,完善收入核对机制、创新入户调查方法等。提高救助标准,城乡低保统筹提高到每人每月628元。特困供养从900元/月/人提高到1250元/月/人。落实建档立卡困难户低保渐退期政策,实现稳定脱贫后,再退出低保救助,切实发挥好低保在脱贫攻坚战中兜底保障作用。

精准化救助。持续推进低保专项整治行动,各镇街全面排查整治,规范社会救助申请审批、动态管理、准入门槛、监督管理等工作。今年来,共对758户贫困边缘人口进行排查摸底,核对601户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将符合条件的141户208人纳入低保保障。

动态化管理。加强监督力度,督促镇街落实社会救助对象动态调整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公示工作,利用媒体对救助政策进行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社会救助政策。对发现的问题,一经调查核实,当月即退出,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真正实现动态管理服务。

(杨华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