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

——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新华社南宁11月29日电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新华社记者王嘉伟 马倩

“中国—东盟关系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都前景向好。RCEP的签署有利于降低区域内自由贸易成本,是促进区域内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正在广西南宁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副行长约阿希姆·冯·阿姆斯贝格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阿姆斯贝格表示,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世界贸易、全球供应链重组的大环境下,RCEP的签署为其成员带来发展新契机。

他说,过去十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取得的成绩彰显自由贸易的优势。近期签署的RCEP成员更多,因此有可能产生更大利益,将推动所有成员间商品与服务贸易发展,从而有助于区域内更多人口实现脱贫。

阿姆斯贝格告诉记者,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大有裨益,进一步开放贸易、推动区域一体化进程将创造更多发展机遇。他表示,RCEP的签署是“充满希望的信号”,也是捍卫自由贸易的声音。

谈及对未来区域内落实RCEP的展望,他认为,区域内各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不断完善,但仍存在缺口,尤其是部分成员的农村地区存在电力供应匮乏、供水卫生有待提升、交通运输连通性较弱等问题。

他表示,亚投行将致力于帮助各国政府扩大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基础设施投资,改善营商环境以抓住发展机遇。他强调,可持续发展不仅是生态环境方面的可持续,也是财务方面的可持续,即基础设施所产生的回报不仅可以偿还相关债务,更能促进经济发展,使人们生活更加富裕。

阿姆斯贝格还表示,基础设施投资是危机后振兴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他认为,基础设施投资通常能够创造短期就业机会,带来长期经济发展潜力,促进环境友好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