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志愿滁州”让文明亭城更有温度

——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夺牌启示之四

创城之“役”一举夺牌、大获成功,是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得来的不易结果。在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和付出,其中,全市近100万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功不可没。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在创建过程中,我市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载体,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得更远,让文明风尚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在滁州已不是一句空泛口号,志愿者就在群众眼前,志愿服务就在你我身边。捡拾垃圾、路口执勤、扶贫助困、入户问策、街头宣讲……那一抹靓丽的“滁州红”就是文明风景线上最动人的镜头。

创建过程中,志愿服务已成为我市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和社会道德水平的坐标。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98.8万名,累计服务时间近1000万小时。其中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四个100”“省十佳”志愿服务品牌和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广大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提升文明。他们汇集到志愿者的大旗下,以一种更直接的方式、更纯粹的动机、更朴素的情怀,不问回报、不计功利,义务向他人和社会提供帮助。他们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倡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城市建设和社会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创建过程中,志愿服务已成为各行各业工作者奉献人民的渠道和服务大局的载体。在我们城市的这支队伍中,志愿者来自四面八方、各条战线,他们中有党员干部,有在校学生,有专业技术工作者,有文学艺术教育家,身份各异、年龄有别,但相同的是奉献的精神、担当的责任。他们涌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奋战在建设的各个领域,他们在城市和乡村挥洒汗水,足迹延伸到每个需要帮助的角落。每一位志愿者都践行着一个文明社会公民的责任和担当,用个人力量的涓涓细流汇聚起干事创业、推动社会进步的磅礴力量。

文明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常态长效、永葆家园美丽的路上,我们仍然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做好各项保障,全面深化志愿服务,吸引、带动、促进更多的人投身火热的志愿服务事业,把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擦拭得更加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