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一位温州投资商眼中的全椒营商环境

全椒奥康商贸城、全椒太平古城、儒林外史国际大酒店……近年来,随着全椒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浙商纷纷“抢滩”全椒,安徽瑞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希祥就是其中一员。身为滁州市浙江商会的常务副会长,彭希祥来滁12年了,经历全椒乃至滁州的大跨越大发展,早已经把全椒当作第二故乡。虽然生意上多有成就,但是也经历过不少波折,好在危难之时得到全椒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贴心帮办,问题都得到一一解决。目前公司正向着良好、健康的方向稳步发展。

选择来全椒发展,彭希祥说纯属机缘巧合。2007年年底的一天,还身为原浙江发鱼服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瑞安市服装商会会长的彭希祥随中国人民大学MBA班的同学来南京游玩,期间受邀走进一河之隔的全椒。当时就被这座历史文化古城所吸引,外加全椒县政府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和政策,当即就决定来投资。刚过了年,彭希祥就带领他的团队从东海之滨踏潮而来,成立安徽瑞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产业主要涉及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文化宣传、商品流通市场经营管理销售等。

“为什么我们要千里迢迢来全椒投资呢?看中的是这里公平透明的投资政策、‘亲’‘清’的政商关系、不断深入的‘放管服’改革,也看到了无限商机。”彭希祥说,自进驻全椒至今,一直受到全椒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与帮助,企业也不断壮大,先后建成了儒林外史国际大酒店、瑞祥商业街和国际名都小区,为全椒城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瑞祥商业街项目获评为安徽省861重点工程项目,公司先后被评为第十届县、市文明单位、滁州市市级文化产业基地和安徽省省级强省文化项目。另有全椒县十字镇200亩开发项目,目前正在待建中。

说到儒林外史大酒店和儒林文化城的建设,彭希祥感触良多。2011年,彭希祥倾尽全力斥资3.6亿元,仅用时8个月就加班加点完成了儒林外史大酒店建设,并顺利完成第四届中国农歌会的接待任务。可是在酒店建成之初,因地域和市场整体环境的影响,酒店连连亏损。尽管如此,彭希祥亦坚持正常经营。经过多年的积累沉淀,目前酒店运营良好,已成为全椒县软、硬件标准最高的星级酒店。

酒店建成后,彭希祥又在琢磨着建设儒林外史文化城。很多人都在问彭希祥,您为什么要做儒林外史文化城?他回答:“因为我是一个来到全椒的温州人,吴敬梓先生的祖先也是温州人。这是一份冥冥中注定的缘分,我决心要把吴敬梓先生的《儒林外史》发扬光大。”

前进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2012年初,因投资开发酒店的超负荷、高投入,使得彭希祥陷入了资金链断裂的局面,无可用资金开发瑞祥商业步行街和商品住宅项目,错过了商业地产销售的黄金时期。企业进退两难、处于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各方面的问题接踵而至,商业街的竣工和招商出现严重困难。企业所急正是政府所想。当时全椒县委、县政府主动帮扶指导,彭希祥带着他的团队迎难而上,集全部人力、物力、资金用于商业街的建设和运营,竭尽全力千方百计积极招商。

“不知何时,‘新官不理旧账’已经成了一些地方政府部门推卸责任的借口,成了一些与政府部门打交道的企业难以忘记的痛点。”彭希祥深有感触地说,但全椒现任县委书记朱大纲却不这样想,“朱书记曾在多次大会小会上讲,‘新官’对‘旧账’的态度,既考验‘新官’的责任担当,也考验其依法行政能力,更可以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提及全椒县现任领导班子,彭希祥就赞不绝口。为了帮助瑞祥公司的经营尽快走上正轨,让公司200多员工的工作生活有保障,朱大纲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协调各个部门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帮助瑞祥公司走出困境。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该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很多职能部门节假日也不休息,为企业服务,让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的瑞祥商业街已完成60%的招商和开街经营,一切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彭希祥带领他的团队也在积极办理全椒十字“缇香岭”项目的开发手续,彭希祥坚信通过项目的开发销售一定可以盘活整个公司的资金运转,让瑞祥公司向着良好、健康的方向稳步前进。

营商环境怎么样,如同鞋穿在脚上,彭希祥有直接的深切感受。在他看来,政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要领导主动登门实地解决问题,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精神让他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全椒的发展一日千里,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会一如既往介绍身边的亲戚朋友来这里投资。”彭希祥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