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区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南谯区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书记张祥安调研讲话精神

总结“十三五”和今年工作 谋划“十四五”和明年工作

滁州网讯 11月27日下午和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曹付忠主持召开全区2021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张祥安书记近日来我区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总结全区“十三五”和今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和明年工作。

区领导姚志江、王良仁、陈东风、张秀山、李爱国、张凯等,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四个班子领导同志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谋划”作了交流发言。

曹付忠指出,2020年取得的成绩主要概括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主动迎战,六场硬仗连战连捷;统筹有力,各项工作协同推进;争先进位的氛围更加浓厚、成果不断显现;坚持严实标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区上下精诚团结、真抓实干,迎难而上、顶压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以一场场漂亮的胜仗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曹付忠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过去的五年,南谯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争先进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

曹付忠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破解难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整改、抓破题,制定作战方案,出实招、硬招、新招、狠招,奋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南谯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

曹付忠指出,展望未来,尽管宏观环境仍然复杂多变,世界经济仍然持续低迷,但就南谯而言,总结“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有利因素明显大于挑战,确定性的向上的势头明显大于不确定性。“十四五”规划编制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在吃透上级精神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南谯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有关重大问题,精心谋划,确保规划方向正确,具有很强的引领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十四五”时期,要以“1441”(”即“超均速、进前列”;经济总量冲刺400亿元;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社会治理首善之区;站稳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方阵)为主要目标,坚持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动摇,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重大目标、重要指标、重大举措、重大项目,描绘好南谯“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

围绕明年工作,曹付忠指出,2021年要继续坚持“1+5+N”总体工作思路,同时在具体内涵上体现新变化、新要求。要重点推进“四个年”行动:要扎实推进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要扎实推进南谯新区功能配套突破年,将突破新区医院、公办学校、商业综合体、特色餐饮等服务设施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集聚资源和力量,增强新区的服务功能和品质;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速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助推特色农业产业上规模,加快发展步伐;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提效年,要紧扣打造社会治理首善之区这一目标,将社会治理和信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全区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任 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