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全力推进公积金“长三角跨省通办”

在全省率先开设服务专窗,按下对接长三角“快进键”——

我市全力推进公积金“长三角跨省通办”

滁州网讯(高 宁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长三角一体化不仅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更有着社会公共服务的互联互通。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我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11月底,市公积金中心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设立“长三角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市民办理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等不再需要来回跑。

“过去,各地公积金中心在受理异地职工公积金贷款申请时,需要缴存人提供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证明。由于缺乏有效的沟通机制,协查有时难免受阻,效果不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通过“长三角跨省通办”服务专窗,打通异地协查渠道,快速获取个人公积金缴存、贷款、购房等相关信息,市民不再需要来回跑,线上即可轻松办理。

据介绍,目前“长三角跨省通办”服务专窗主要服务项目包括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和购房提取异常警示。窗口安排业务骨干,专人专窗服务长三角区域住房公积金业务中涉及的不动产权证信息、房屋交易信息、缴存信息、贷款信息协查;主动整理长三角一体化各省、各市住房公积金的服务渠道、业务办理和政策方面的网址、热线,印制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跨省通办”服务指南,便利市民咨询使用。

截至目前,专窗已接受业务咨询近千条、办理各类业务百余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更多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逐步实现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