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研招:考前14天每日体温测量特殊情况需提供核检报告

人民网合肥12月5日电(汪瑞华)随着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临近,12月4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下发《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明确要求,12月4日起考生须申领安康码,同时,考生须从考前14天开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须知指出,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考生进入考点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确保体温正常且安康码为绿码。身体异常考生将由考点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根据要求,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须知指出,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综合研判后进入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批准后予以补齐。

安徽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前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另外,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