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定远:打造“三种组工文化”强化自身建设

1607302315(1)

今年以来,安徽省定远县委组织部着力打造学习文化、职业文化、机关文化“三种组工文化”,着力锻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组工队伍。

树牢“书香组工”学习文化。完善部机关阅览室硬件设施,集中采购一批政策理论、公文写作、社科文化等书籍,每季度举办一次读书交流会,开展推荐好书、撰写读后感、畅谈读书体会、朗读朗诵等活动,形成人人读、人人讲的书香氛围。目前,已更新学习书籍306册,开展各类交流研讨会议7次,形成调研报告、论文、心得体会等学习成果42篇。

坚守“公道组工”职业文化。加强职业操守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干部开展“廉政讲堂”、观看警示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10余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遵守党章法纪,增强清廉正派的内生动力。树立“用制度促公道保正派”的思想理念。建立《中共定远县委组织部机关自身建设评估暂行办法》等关于全县组织工作自身建设制度文件7份,补齐组工干部制度建设上的漏洞和缺项,规范了工作闭环开展。

打造“温馨组工”机关文化。建立部领导班子与组工干部“双向约谈”制度,了解组工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及意愿需求,做到干部患病、家庭变故、生活困难、遇到挫折时“四必访”,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举办组工干部家属座谈会,及时了解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关爱。围绕组工文化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技能大赛、组工业务论坛,培养组工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工作会干、问策能对的工作能力,营造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奋发进取的干事创业环境。(伊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