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累计招收25万多人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江琳、龚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日前在京召开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座谈会。

经过35年发展,中国博士后制度从无到有,队伍逐步壮大,工作成效显著。目前,我国共设立33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85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累计招收博士后25万多人,期满出站博士后近15万人,已有125人成为两院院士;近5年全国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共承担国家级项目9万个,省部级项目8万个。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博士后事业的基本定位和重点方向,做优做强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更好实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留住国内、吸引海外优秀博士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建设,为博士后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座谈会上通报了2020年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开通了中国博士后数字展览馆。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8日 13 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