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开展根治欠薪中期评估 每市实地抽查政府投资项目不少于3个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安徽人社厅网消息:为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促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落地,2020年11月23日至12月5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6个检查评估组,对全省16个市和部分县(区)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中期评估检查。

主要任务是“三聚焦、三检查”:

一是聚焦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领导、源头治理、支付保障、诚信建设、案件查处等方面,重点检查治欠保支工作政策法规制度落实、重难点案件查办与日常执法检查、组织领导与协调机制作用发挥情况。

二是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重点检查2019年度市县(区)年度考核问题整改落实以及根治欠薪相关保障制度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贯彻执行情况。

三是聚焦陈案化解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执法月活动部署开展及工资支付规范化手册推进落实情况。

检查评估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核验资料、随机抽查、综合讲评等方式进行。每市实地随机核验抽查在建工程项目不少于5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不少于3个。

期间,还将劳动保障监察行风建设、投诉举报受理、窗口明查暗访等情况纳入中期检查评估内容,对检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及时进行反馈,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评估,进一步细化压实了工作责任,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