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

滁州网讯 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岗敬业,家庭和睦,播撒文明,传递新风。今年,市公安局民警李琦家庭被评为滁州市最美家庭。

今年夏天,一名挑扁担的交警成为“网红”。原来,这名交警在街头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挑着重担十分吃力,便主动上前接过30多公斤重的担子,送到一公里外的目的地。这位“网红”交警,就是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民警李琦。“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这是应该做的”,李琦告诉记者。

李琦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他的爷爷参加过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镇压反革命和“三反五反”运动,外公是一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一江山岛战斗的功勋老战士。生长在这样的红色家庭中,红色的血脉及优良的革命传统,一直感染着家庭成员。李琦于2007年从警后,荣立个人嘉奖1次,个人三等功1次,2015年度被滁州市评为“滁州好公民”,2018年度被滁州市公安局评为“岗位标兵”。

2011年,李琦与爱人曹茸结婚,婚后育有一女。曹茸是一名人民教师,工作勤奋,责任心强,在实验中学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李琦和曹茸相互支持对方的事业,爱人会在节假日到辖区路口做创城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路口秩序。李琦兼任爱人所带的两个班的课外辅导员,他会抽出时间到学校为广大师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交通意识。李琦还积极协助爱人的班级开展“每学期读一本好书”阅读活动,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少玩手机。夫妻俩平时生活简朴,却热心帮助困难学生及群众,积极参加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