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推进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

滁州网讯 为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凤阳县持续推进“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品牌建设。

加强品牌宣传。自10月起,该县在各乡镇(经开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秋季法律“巡展、巡讲、巡演”活动,组织法律工作者设立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援助条例》《残疾人法律援助读本》等,营造扶弱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

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站建设。成立“凤阳县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中心(法律救助站)”,在县法援中心设立残疾人法律救助站律师工作室,实行律师坐班制度,定期开展残疾人法律咨询、专项维权、法律救助等活动,为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加强残疾人法援便民服务。对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指派专人接待,指导办理手续,简化审批流程。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不断提升残疾人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加强监督考核。将品牌建设情况纳入月度工作考核,对县法援中心及各乡镇法援工作站进行考核评分并通报结果,督促各单位落实品牌建设工作任务,提升品牌活动社会效果。(张树虎 郭兰 王倩)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