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发布灾害应急预警信息

险情概要: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0]15号、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0]第144期: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近期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并伴有雨雪天气过程,13日偏北风力增大到4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15-16日最低气温-2~-3℃;13日傍晚到夜里全市雨夹雪转雪,累积雨雪量2~3毫米,积雪深度1~2厘米。具体预报如下:

13日: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里雨夹雪转雪,2~7℃;

14日:阴转多云,-1~3℃;

15~16日: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5~7℃。

防范要求:

(一)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易结冰路段巡查,科学制定车辆疏导和分流方案,加强路面管控,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如出现险情或事故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切实增强应对处置雨雪、大风引发的突发事件能力。

(二)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三)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积雪、大风、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2020年12月13日22时30分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