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昨天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连日来我市积极开展6大主题纪念活动

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昨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缅怀先烈、面向未来,连日来,我市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组织开展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12·13”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昨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南谯区腰铺镇政府、腰铺社区、腰铺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和家长敬然肃立,为遇难同胞默哀,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悼念之情。随后,学校老师现场说课,勉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发奋学习,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参与人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侵略者当年在华夏大地上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在“和平许愿墙”上签名留言,表达了自己要牢记历史、热爱祖国、勇敢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重任的坚强决心。

据了解,为引导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缅怀先烈、面向未来,自12月10日起,我市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组织开展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12·13”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具体内容包括,组织市直相关单位、退役军人赴镜园、藕塘烈士陵园、半塔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公祭日祭扫活动,通过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缅怀先烈英灵,寄托深切哀思。在主要政务网站、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两微一端”开设“网上公祭”“公祭堂”等专题专栏、网页、链接,开启“不灭的历史记忆与时代同行”等相关话题,讲述日军侵华历史,为亡灵祈福。在部分中、小学校开展降半旗仪式、“烛光祭”、制作“和平许愿墙”等,引导广大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3分钟,邀请学生代表发言,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此外,市文旅部门结合电影下乡活动,集中播放《拉贝日记》《南京!南京!》等一批反映南京大屠杀和抗战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以此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媒体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