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冷空气昨日“到货”

冷空气昨日“到货”

明后两天,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4℃

滁州网讯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我市天气骤变,并迎来一次大风降温过程;晚上7时许,天空中飘起了小雪。全市最低气温降至-2℃,并伴有7级左右的偏北大风。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明后两天,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4℃!市民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早上6时44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市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据市气象台预测,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天,我市阴转多云,气温-2℃~2℃,偏北风3级左右。冷空气过后,我市天气将短暂转好,但气温仍将持续下降。15-16日,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4~6℃;17日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雨,气温-3℃~5℃。

气象专家和应急管理部门在此提醒,大风降温及雨雪雾霾天气等会导致路面湿滑、结冰,将对交通运输、居民生活以及城市运行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市民外出应注意防寒保暖,并及时做好加固、防冻等管理工作。此外,相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并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全媒体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