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滁州:一体化、高质量启动发展快捷键​

滁州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大力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攻坚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来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的记者在滁州的调研报道。

在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焊线工序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长三角等地区的最新订单。从2010年11月签约入驻,到2012年7月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封装单体最大厂房建成并投产,企业落户滁州8年,实现了飞速发展。

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邹利兴:

我们由原来的2013年的产能162个亿(颗分立器件),达到2020年预计300个亿(颗分立器件),增长了85%,我们的营收增长达到71%。

作为来自江苏无锡的入驻企业,长电的飞速发展源于企业的自身科技实力、园区良好的产业配套以及周到完善的政务服务。记者在调研采访中发现,一方面,滁州市积极打造“国字号”智能家电产业园,从芯片设计、产品研发、零部件生产、主机装配,到物流运输、线上销售等,形成全产业链千亿级智能家电产业园区,完善的产业配套吸引企业集聚成势、发展壮大。另一方面,滁州市以大数据为支撑,开设企业帮扶专窗和绿色通道,完善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功能,全程网办事项占比高达96.9%,服务效率提升63.8%,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指导科 科长 许福华:

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5G、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为推动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一体化发展,交通一体化是基础和前提。滁州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积极推进交通一体化进程。目前在建的滁宁城际铁路建成运营后,将更好带动滁州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加速向沪苏浙集聚和流动。

滁州市发改委总工程师 王宪亮: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坚持等高对接、互联互通、产业协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典范。

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滁州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已经启动加速发展的快捷键。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3.7亿元、财政收入198亿元,均居全省第三,包括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均居全省第1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