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南谯:“爱心商圈”传递邻里爱心

QQ截图20201214153342

《安徽日报》(2020年12月14日07版)

日前,滁州市南谯区银西社区“让爱传递、爱心商圈”志愿服务项目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赛中荣获金奖。

今年3月,银西社区组建“让爱传递、爱心商圈”联盟,通过走访了解居民需求,发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商铺等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建,凝聚合力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商铺主动为志愿者、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的志愿服务和爱心商品,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出力。

“爱心商圈”联盟牵头人、银西社区时代美容美发店店主吴翠萍,多年来坚持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定期为辖区老人免费上门理发。吴翠萍先后被评为“滁州好人”“江淮志愿服务典型”。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内的同乐园酒店、刘道春诊所等11家商铺先后加入志愿服务活动。

银西社区为各爱心商铺颁发标牌、免费冠名和宣传,推动居民与爱心商铺良性互动,拉近社区、居民、商铺、共建单位之间的距离。社区还根据志愿者参加社区活动的次数和时长给予积分奖励。志愿者可用积分兑换爱心商铺提供的免费生活类服务和爱心商品。5积分可以兑换1份糕点,10积分兑换1次理发、1份盒饭,15积分兑换1次洗车服务,也可以把积分券赠送给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社区还借助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南谯区财政局、泰行物业公司等共建帮扶单位力量,点对点采购爱心商铺的商品和服务,让爱心传递更广泛、更持久。

“社区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与辖区商铺、共建单位、爱心人士等互相配合,进一步扩充爱心商铺的数量与提供服务的种类。”银西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冠芳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