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琅琊区走“新”路 迈向服务业发展“兴”征程

QQ截图20201214165334

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大力实施“三产兴区”战略。今年前三季度该区服务业完成91.03亿元,总量为2015年的3.7倍,服务业日益成为琅琊区高质量发展的的重要支撑。

“新产业”持续优化。数字经济、文化旅游、金融、商贸物流等多种现代服务业业态得到长足发展。加快推进猪八戒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园、品欣金融产业园建设等平台建设。中银保险、光大投资等金融企业纷纷落户。云伙计网络“双十一”成交额超28亿元,营业收入年均增长30%。今年前三季度,琅琊区网络零售额达34.85亿元,总量位居安徽省所有县市区第8,占滁州市比重超过40%;琅琊区金融业增加值16亿元,较2015年增长9.5倍。琅琊区商贸流通企业超过1.5万家。

“新品牌”加速汇聚。重视服务业品牌建设,稳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成功跻身安徽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丰山街道,琅琊街道,清流街道被列入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先后打造城北商贸物流园、天长路中央商务区、古城文化旅游园成为省级服务业集聚区。清流街、遵阳街等一批历史文化街区展露新颜,金丝楠木博物馆获批“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滁州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区成功揭牌。

“新企业”不断成长。促进服务业企业紧跟新发展趋势,加快传统业态与新兴业态融合进程,企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出台《琅琊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扶持政策》,积极发展楼宇经济,58同城、百度等40余家线上线下企业成功入驻。坤大生物、九华药业等4家企业获评为“长三角健康服务业示范培育企业”,云伙计电商集团获评“安徽省电商十强企业”,白云商厦荣获“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百姓缘药品连锁销售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新作风”全力护航。琅琊区纪委监委采取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专项督查等措施开展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主动履责、积极作为,为企业排忧解困,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支持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决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关于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刘鹏飞 徐珊珊)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