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宣布获取小行星“龙宫”黑色砂粒状物质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4日发布公报宣布,确认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从小行星“龙宫”上带回了黑色砂粒状物质。

隼鸟2号回收舱6日凌晨降落在澳大利亚南部沙漠地带,8日被转运回日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开封样品容器后发现了黑色砂粒状物质,并于14日宣布确认这些物质来自小行星“龙宫”。

隼鸟2号是2014年12月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的。科学家期待通过研究隼鸟2号带回的小行星物质,了解小行星的形成历史和太阳系的演化等问题。隼鸟2号探测器在与回收舱分离后继续太空之旅,预计将在2031年左右抵达编号为1998KY26的小行星进行不采样探测。

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小行星采样探测器是2003年日本发射的隼鸟号,它于2010年将“丝川”小行星的物质微粒带回地球。隼鸟2号是隼鸟号的后继探测器。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