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全国机器人大赛在芜湖决赛

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在芜湖决赛

12月21日,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芜湖市人民政府、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芜湖市举行。

本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立足全球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品创新,注重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通过遴选出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巨大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促进芜湖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安徽、山东、湖北、辽宁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优秀项目327项,包含机器人领域发明、实用新型、外观专利650件。经专家初评,共有50项参赛项目进入复赛,其中14个参赛项目决赛路演。最终,参赛项目“强化神经协同参与的全周期下肢康复机器人”获特等奖;“新能源汽车自动充电机器人”“面向‘5G AI’的机器人实时远程音视频交互和智能识别系统”“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故障检测与寿命预测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激光反光板定位导航传感器”获一等奖。

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鼓励机器人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加速创新资源集聚,搭建孵化平台,吸引境内外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优质项目落地芜湖,推动芜湖在机器人领域的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打造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