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新闻网】明光:特色种养业促进贫困户增收

微信图片_20201222094755

“2亩红萝卜就卖了2000多块,特色奖补还补1000块钱,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我对发展产业种植更有信心了。”管店镇新管村贫困户苏学祥高兴地向前来走访的帮扶干部说到。

苏学祥一家5口人,妻子离异多年,苏学祥患哮喘病,儿子在外地打工、媳妇带着两个不满五岁的孙子随着丈夫在外地。儿子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有时都维持不了一家小四口生活。有时还问苏学祥要点生活费,一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肩上。年初,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苏学祥发展特色种植2亩红萝卜,在苏学祥的精心管理下,今年萝卜获得了大丰收,不仅获得了产业奖补补贴,除去成本净赚了2000元。加上扶贫产业“以奖代补”政策的落实,让苏学祥尝到了发展特色种植的“甜头”,他表示,明年将扩大萝卜种植面积,靠着自身努力发展特色种植让一家人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

据了解,今年以来,管店镇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殖业,鼓励他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在奖补政策的激励下,许多贫困户逐渐调整了种植结构,甜叶菊、花生、山芋、艾草等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增幅明显,加上种植奖励,平均每亩收益增加近千元,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自主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为积极落实奖补政策,管店镇组织镇扶贫办、镇纪委、镇农技站人员和帮扶责任人组成验收小组对全镇发展种植、养殖和经营的贫困户进行实地审核,确保了奖补项目真实、项目地点真实,真正把产业奖补资金落到实处,把产业“红利”带到贫困群众家门口。

“今年以来,管店镇特色种养业到户项目共实施八批111户,申请奖补资金达32.996万元,通过产业奖补政策成为管店镇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强力抓手,既保证了贫困户的稳定增收,又增强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管店镇扶贫工作站站长李军介绍到。

(任开红 常兆)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