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广网】安徽凤阳: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01222100144

“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他是村民的守护人,他用生命呵护他最爱的人民群众!”“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这是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场景。

近年来,凤阳县致力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进行红色教育,观看《榜样》《时代楷模》纪录片,学习张桂梅、李夏、卢永根的先进事迹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李夏用忠诚干净担当奉献,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楷模!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以李夏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奋力当好党规党纪‘守护人’、政治生态‘护林员’、群众利益‘维护者’,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没有人生来就非凡,他们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做好一件件平凡的事情,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展现了自己的不平凡。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敢做敢言、勇往直前等精神品质,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干其事、尽其责、求其效。”

……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他们作为自己学习奋进的目标,向榜样看齐,见贤思齐,会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真事、干实事,为该县跨越式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纪检监察干部既是执纪者,又是监督者,处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前沿,必须以‘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底气和胆量,时时正衣冠,处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该县将成立廉政宣讲团,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全覆盖宣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规范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推动该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殷兆松 王娜)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