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滁州分会场参会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12月22日,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副市长姚志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许继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清六无”总目标,聚焦“船网处置、渔民安置、执法监管”三大核心任务,扎实稳步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许继伟强调,下一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工作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四清六无”禁捕退捕总目标。在转产就业上,要进一步加大结对帮联力度,用足用好各项就业、保障和救助政策,确保渔民安置稳得住、高质量、不反复。在执法监管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执法能力与任务相匹配。在问题整改上,要持续抓好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四不两直”包保调研反馈问题、“四清六无”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实现动态“清零”。

许继伟要求,要紧盯责任抓落实,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常态长效。相关县(市、区)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市禁捕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调度。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开展“三项行动”,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执法监管“管得严”“禁渔令”铁令生威。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步调一致,落实落细禁捕退捕各项措施,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