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积极发挥工会作用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许继伟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上指出

积极发挥工会作用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12月21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姚志,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对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大力实施“四项工程”,服务大局有力度,帮扶职工有温度,改革创新有深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要求,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员工、服务基层,奋力推动工会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许继伟强调,要在助推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巩固提升“四个年”活动,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两重”行动、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立新功。要在服务职工上展现更大作为。继续做好“为职工办十件实事”,持续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援助行动,保障好职工就业安置、工资报酬、社会保障等权益;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特别是“两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关爱工作;探索建立诉前调解、诉中援助、诉后释法的纠纷化解新平台,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要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强力推进基层工会组建,加强智慧工会云平台建设,引导工会干部增强“七种能力”、提高“八种本领”,把工会建设成党的职工群众工作坚强阵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工会开展活动和服务广大职工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上,市总工会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及提请市政府研究事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