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康复辅具特色产业园将启动建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2日,安徽省民政厅对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建设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并表示安徽省康复辅具特色产业园建设即将启动。

据安徽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李璞介绍,我省有1172万老年人、401.5多万残疾人,仅残疾人有辅具需求的就超过11万,全省每年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市场需求量达210亿元,其中产品产值150亿元,服务增值60亿元。目前,我省有12家规模以上康复辅具企业,年产值达6.25亿,规模虽小,但潜力很大。芜湖、蚌埠、滁州、池州、六安、安庆、铜陵等市正在积极谋划康复辅具产业园区建设有关事宜。

根据《行动方案》,我省将立足全省现有各类园区产业基础、功能定位和比较优势,着力打造“园中园”,形成规模和集聚效应,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争取到“十四五”末,在全省范围内培育5家以上销售收入达5-10亿元的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形成1个在国内外有影响力品牌展会,产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产品优质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聚焦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园建设,强化政策引导、典型引路,安徽将重点实施园区功能提升、市场主体培育、产品创新、环境优化四大工程。同时积极落实税收价格优惠,强化金融支持,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完善消费支持政策。

据了解,现有各类园区自主申报特色产业园区后,由省民政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审核,报省政府同意后,授予“康复辅助器具特色产业园”名称。(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