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网】滁州:1人醉驾后上演“换座”大戏 3名包庇者均获刑

微信图片_20201223092552

安徽网滁州消息 近日,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以妨害作证罪判处被告人朱某拘役两个月,另外以包庇罪判处李某某、王甲、王乙拘役两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9年11月16日晚11时许,被告人朱某酒后驾驶汽车从苏宁广场地下停车场驶出,后行驶至天长路口南100米处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遂停车,并指使同车坐在后排的被告人李某某下车至前排驾驶位驾驶车辆,朱某还指使李某某以及同车的被告人王甲、王乙向交警谎称车辆一直由李某某驾驶。

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某在刑事诉讼中,指使他人作伪证,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作证罪;被告人李某某、王甲、王乙明知朱某是犯罪的人而为其作假证明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朱某如实供述所犯罪行,且认罪认罚;被告人李某某、王甲、王乙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且认罪认罚,对四名被告人依法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张慧文 方成军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