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邹多芝:真诚服务基层群众 做群众的贴心人

邹多芝

邹多芝

 

人物简介:邹多芝,女,中共党员,1971年5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全椒县襄河镇城东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事迹简介:工作中,她以身作则,心系百姓,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改善人居环境、关爱困难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交口称赞。疫情期间她连续奋战一线40多天,摸排返全人员498人,疏散聚集群众56起,帮助居家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用品49次,被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正文:

2002年,邹多芝通过招聘考试进入襄河镇城东社区工作。工作以来,她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她认真履职尽责,热情服务群众,城东社区的各项工作都走在全镇的前列,受到上级政府的肯定和社区群众的称赞。她先后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志愿者”“襄河镇优秀党务工作者”“襄河镇优秀共产党员”“襄河镇巾帼建功标兵”“全椒县最美人民调解员”“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服务群众,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社区工作一头连接着党和国家,一头连接着基层群众。如何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常年从事社区工作,社区所有小区的地图早就深深印在邹多芝的脑海里。“都不知道跑了多少遍了,这里的居民跟我都很熟。”邹多芝说。每次有居民反映情况,邹多芝总是第一个赶到现场。

去年夏天,社区里有群众反映小区下水管道堵塞,污水横流,气味难闻,影响正常生活。邹多芝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冒着高温天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主动协调住建部门,对下水管道进行疏通。从情况对接到具体落实,每个环节邹多芝都亲力亲为,等到问题处理好,天早就黑了,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空着肚子饿了半天她也浑然不知。

在邹多芝心里,群众的事就是民生是大事。新马桥河堤上的居民反映基础设施差,一到下雨天道路泥泞坑洼,自来水也断断续续,人居环境差。为了解决问题,她多次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在她的争取下,当地的路变宽了,自来水也通了,天然气也安装了,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表示感谢,当地居民给她送来了一幅锦旗。

“大妈,我来看你们了,最近身体怎么样呀。”工作之余,邹多芝还经常抽空去看望社区里的困难老人,出钱给他们买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老人们看见她就好像看到了亲人。

“以前社区里有几个外地来的大学生,人生地不熟,遇到困难就喜欢找我帮忙。因为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难题,直到现在他们还亲切的喊我‘邹大姐’。”邹多芝笑着说。在孩子们心中,邹多芝是敬爱的好阿姨;在同辈心中,邹多芝是暖心的好大姐;在大爷、大妈心中,邹多芝是贴心的好闺女。谁家有困难,首先想到的都是找“邹书记”。邹多芝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社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的“带头人”

疫情防控期间,邹多芝作为社区负责人,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摸排、上报武汉返乡人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须品。为了避免社区群众聚集,邹多芝每天拖着移动音响穿梭在大街小巷,挨户上门劝导聚集聊天打牌的群众,一段时间下了,她的嗓子都哑了。

1月25日晚上9点多,忙完一天刚到家的邹多芝,看到微信工作群的一条信息:千佛庵小区发现一辆武汉牌照汽车,群里居民顿时议论纷纷。邹多芝立即对信息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认了车主系武汉返全人员,目前已居家隔离且身体状况良好。她及时在群里发布了消息,消除了大家的恐慌。

“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工作。”每天要处理一个又一个矛盾,饥一餐饱一顿,连续40多天的超负荷工作,导致邹多芝咽喉肿痛,胃炎复发。领导同事劝她休息一段时间,可转瞬间她的身影又消失在居民小区里。因为工作出色,邹多芝被评为“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以身作则,做社区工作的“领路人”

“上面千根针,下面一条线”。社区工作繁琐复杂,城东社区工作人员较少,邹多芝除了分工之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大到上级部署的工作落实,小到办公室卫生她都抢着干。遇到紧急的事情,她总是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去完成。

在日常工作中,邹多芝总结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经验和做法,每天她总是细心的将待办理的事项逐条记在笔记本上,标记好完成时限,逐一进行销号,确保各项工作及时完成。白天居民上班,晚上她就亲自上门沟通,只要是居民提出的合理需求,她都尽力去完成。

“邹书记平时很照顾我们,谁家有事情,邹书记总是惦记在心上,我们社区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工作中,邹多芝团结关心同事,社区里有不少人是独生子女,每当同事的父母生病了,孩子无人照顾,邹多芝总是顶在前面,为他们分忧。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平日里,邹多芝还注重自我提升,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在她的带领下,城东社区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