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龙蟠街道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滁州网讯(胡震楚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今年7月以来,南谯区龙蟠街道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放贷、套路贷、校园贷等金融犯罪行为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始终保持对金融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精准发力,明确分工。落实综治和属地责任制,各社区明确排查负责人,制定排查方案,利用辖区综治网格化管理方式全方位摸排,协调相关部门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及其违法活动,鼓励群众提供有效线索。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把握非法金融行为规律,不留死角、纵深推进。利用海报、展板、宣传单页、设立宣传咨询台、电子显示屏、发动社区志愿者入户走访、现场讲解等形式详细宣传非法金融行为的主要形式、特征及常见手段,鼓励群众举报各类非法金融行为。

社区联动,全面摸排。组织社区工作者对辖区内部分重点企业、个体户进行摸底排查,要求其不组织、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扫楼、扫街行动,排查门店门头涉贷小广告。经排查,未发现非法金融机构、及非法理财产品,辖区内金融秩序整体良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