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市:116名党员和名师结对双培

微信图片_20201225091033

向党员靠拢,向名师看齐。近日,天长市炳辉中学举行了第二批“党员名师双培活动”师徒结对仪式。

今年以来,天长市委教体工委立足“双向培养”机制,创新举措,实施“中小学党员名师工程”,计划用两至三年时间,将天长市优秀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将天长市骨干教师培养成优秀党员。包括炳辉中学在内的共12所学校被确定为党员名师工程试点学校,通过个人申报、学校考评和精准摸排,65名优秀党员被列为首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1名骨干教师被列为首批优秀党员培养对象,其个人成长情况、阶段性总结情况、培养协议书等资料将纳入“培养成长记录袋”中,接受“年考”检阅。

据天长市委教体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与名师互认“婆家”,相互“串门”, 智慧共享,成长共赢。通过“师徒结对”、 业务培训以及专题教研活动,助力优秀党员业务“脱贫”,使其尽快“蝶变”为教育教学的领头雁;同时通过配备两名入党联系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参与党员主题活动,助力骨干教师思想“致富”,使其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一年来,首批列入培养对象的116名党员教师实现了“华丽转身”,获得各级各类表彰达200余人次,15人参与了滁州市名师工作室,7人主持了滁州市级课题并参与省级课题研究,23人荣获了天长市第五批骨干教师、天长市优秀教师称号,同时举办了天长市党员名师成长报告会110余场。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影响力;党建工作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天长市委教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牵好党建‘牛鼻子’,深耕党员名师工程‘三分田’,通过同频共振、融合共享和合作共赢,驰而不息打造党员名师成长共同体,赋能天长教育跑出‘加速度’。”(丁兆安)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