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筑牢微家阵地 凝聚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25091312

妇联改革以来,滁州市妇联致力于创新创造“党建带妇建”工作模式,打开妇女党建新局面,从今年起在全面推广建立妇女之家的基础上,在全市村(社区)、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等“四新”领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内开展示范“妇女微家”创建活动,以示范创建带动全面发展。

重引重育 微家建设显成效

今年滁州市妇联相继印发《关于印发<全市妇联组织改革“六大破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示范“妇女微家”创建活动的通知》,以“妇女微家”创建为抓手,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一家一品 微家建设显特色

滁州市在摸底梳理的基础上,将“妇女微家”进行分类管理,真正使“妇女微家”更趋系统化、类别化、特色化,各地将本地优势融入创建,一个个特色鲜明的“妇女微家”崭露头角。

这些“微家”设在园区、机关单位、商务楼宇、居民楼栋、执委家中等不同地方,“微家长”身份也打破了年龄和职务的壁垒,有妇联执委,有企业负责人,有村委会成员,有致富能手等。“妇女微家”的创建不拘一格,突破常规,成为“党建带妇建”道路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聚力聚慧 微家建设显活力

“妇女微家”作为妇联改革的重要环节,是“妇女之家”的辐射和补充,对于实现联系妇女群众“零距离”、服务妇女群众“无缝隙”、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全覆盖”有着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妇联组织的社会动员力和组织影响力。(张晓红 孙震)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