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第一路”长江东路东段将于元旦放行主车道

安徽商报讯(合建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摄) 2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经过400多天的连续奋战,“安徽第一路”东段将于明年元旦放行主车道,整条道路预计明年春节前全部竣工放行。

本次进行改造的长江东路(滁州路-二十埠河桥西)已使用33年。据统计,此次改造共新建供电、燃气、供水、热电、排水、电信、移动、联通、有线等10道地下管线,全线新增管道46400米,保护管道47530米,废除管道40400米。在保护地铁安全运营方面,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通过公开招标,在地铁车站、盾构区间和地上施工区布设监测点1422个、设沉降观测点120个,近百台监测仪24小时对建筑物倾斜及裂缝等情况进行监测,确保地铁2号线零报警。此次改造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全长约6100米,红线宽度60米(实施宽度37~50米),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40~60千米/小时,工程投资概算约16.6亿元。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江东路的主车道已基本竣工,不少车辆已经提前上路体验;部分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车道仍在施工中。按照计划,长江东路改造工程的主车道将于明年元旦正式放行通车,整个工程预计明年春节前全部竣工放行。届时,合肥东部城区的路网将进一步完善,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