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斗志昂扬豪情满怀开启滁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全会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滁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全会《决议》,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前进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市委《建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昂扬斗志、满怀豪情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当前,我市发展面临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效应集中释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持续彰显的新机遇,全市上下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滁州的事,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经过近年来的拼搏奋斗,我市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即将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题中之义,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关键之举。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高水平打造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地、改革开放新高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样板区、美好安徽先行区,高标准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奋力在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全省前列,为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十四五”时期也是我市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这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必须遵循的原则和战略部署安排,鲜明提出要全力打造“十个滁州”,奋力实现“5688”发展目标。这个目标是符合我市实际、完全能够实现的,也是需要“跳起来摘桃子”、全力拼搏奋斗才能达到的。未来五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发展战略,锚定目标、扎实苦干。我们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质量效益优先,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定扩大内需,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突出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增长极;要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要护好绿水青山,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扩大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