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迎来最困难时期!英首相宣布英格兰再次实施“封锁”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世界多国加强防控措施。在英国,首相约翰逊4日宣布,从1月5日起到2月中旬,英格兰地区再次进入“封锁”状态。

据报道,当地时间4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8784例,再次刷新了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累计确诊达2713563例;新增死亡病例407例,累计死亡75431例。英国已经连续7天日新增感染人数超过5万。

为遏制疫情蔓延,英国决定在英格兰再次实施与2020年3月23日采取的相同的最高级别严格管控措施。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意味着,除非有被允许的理由,英格兰的居民不能外出。英格兰的学校将从即日起至2月中旬转为网上教学。

在4日晚间的电视讲话中,约翰逊说,未来几周,将是“最为困难”的时刻,并呼吁民众立即遵守新的规则。约翰逊还表示,英国新冠住院人数过去一周增加近三分之一。如果不对疫情加以控制,英国的医院将在约21天后陷入崩溃。

约翰逊说,新变种病毒的传播率极高,若不及时采取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

早些时候,苏格兰和威尔士也做出了类似防控决定。同时,北爱尔兰政府正在商讨对策。

除英国外,多国也在近期加强了防控措施。黎巴嫩自1月7日起至2月1日,实施为期25天的全国范围的封锁。奥地利将封锁期限延长至1月24日,餐馆和非必要的商店将不能营业。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封锁延长至1月底。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