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明光打造“信用城市”实现营商环境再优化

1609807915(1)

近年来,明光市持续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引导市场公平竞争,实现营商环境再优化。2020年11月份,明光市在全国356个GDP同等规模的县级市中信用监测综合排名成绩为第31位。

信息归集

依法归集水电气、纳税、社保等8类基础信息并推送至信用平台,累计归集基础数据18.9万条、行政许可1.2万条、行政处罚1991条,红名单298条。受理事项时对信用状况“逢报必查”“逢办必查”,营造良好公平竞争环境。

信用监管

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2020年,共为1.96万户信用良好客户办理信用贷16.34亿元,151户企业办理信用贷2.98亿元,严格执行信用不良客户贷款审批,坚决不予失信被执行人贷款。在工程建设、市场监管等14个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行业市场主体13051批次。

信用承诺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行政审批中嵌入信用承诺,实施“容缺受理”。截至目前,共在8个行业拓展信用承诺应用场景,签订承诺书1163份,压减企业办件环节16项。

信用修复

开展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在招投标、争取资金及税收优惠等方面免于失信惩戒。2020年以来,共帮扶企业修复失信337批次。(陈小龙 季晓佳)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