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发放首张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

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1月4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省首张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近日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制发。据悉,食品生产许可电子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在线展示、下载、二维码校验等功能。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快行政许可电子化建设,日前“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系统(三期)——市县级食品许可备案系统”已建设完成,并率先在宿州市上线运行。

记者了解到,新上线的食品生产许可备案系统,具有三大功能:一是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申请人从网上申报到获得和纸质证书同等效力的电子证书,全程通过网络进行,无须再去现场提交申请领取证书,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资金和时间成本。二是审批过程信息化,从书面审查到实地核查,全程信息化操作,办件程序电子化留痕,随时备查,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时间。三是方便查询和展示,行政审批系统直接对接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电子证书一经生成,企业即可登录省政务服务网或者“皖事通”APP,查看已获得的电子证书,随时随地方便取用,避免了纸质证书保管、携带不便以及可能遗失、损坏等问题,给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了很大方便。

随着新系统在安徽省各地市的全面推行,安徽省食品生产企业都将享受到市场监管部门更加快捷、便利的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服务。同时,为了更加周到地服务企业,针对无法通过网上办理的申请人,市场监管部门还保留了线下(窗口)申请渠道,做到“线上线下”均能畅通办理。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