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张祥安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1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十七次和省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重点改革情况汇报,审定延期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张祥安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新部署,不断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改革主体责任,既找准改革定位,又突出改革特色,做好自上而下、自下而上、自前而后的改革,提升政治站位,推动中央及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紧盯群众呼声诉求,让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借鉴它山之石,打造契合滁州实际、具有滁州特色的改革品牌;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让改革老典型焕发时代新光芒,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努力让中国改革历史长河的每一个断面都留下深深的滁州印记。

张祥安指出,2020年,在积极应对大疫、大汛、大考的同时全力推进改革、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改革方面,各项任务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争创了一批试点、推广了一批经验、打造了一批品牌,在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形成了亮点和特色。

张祥安强调,要善作善成,圆满收官2020年度各项改革任务。各地、各部门在年底台账盘点、任务销号的基础上,全面总结提升,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掌握改革进展动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做实台账,全力备考迎考,确保扛好改革大旗、擦亮金字招牌。

张祥安强调,改革是滁州的基因、底色和名片,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一招。要突出主轴主线抓改革,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全省乃至全国改革大局探索新路、积累经验。要突出效率效益抓改革,紧盯“人从哪来”“钱从哪来”“地从哪来”“效从哪来”,提升要素配置效率,培育经济增长动力,激发经济发展潜能。要突出重点难点抓改革,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民生领域改革、“放管服”改革、基层治理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文化、党建、纪检等领域改革,坚定改革信心、汇集改革力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