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琅琊区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1609981785(1)

春节将至,为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滁州市琅琊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该区将为1041名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

早在2020年11月份,琅琊区就通过精准摸底,扎实做好送温暖慰问对象的调查摸底工作。 由于“两节”送温暖活动涉及到多个部门,该区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落实走访人员、走访对象和送温暖资金发放等工作,确保“两节”送温暖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据了解,今年琅琊区“送温暖”活动对象包括:困难职工和困难劳动模范;城乡困难群众、重点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福利机构以及供养的孤残儿童和百岁老人,未就业困难大学生,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象;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困难的妇女和儿童;困难的残疾人和儿童福利机构;困难的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和器官捐献者等;关闭停(破)产企业的困难职工以及其它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伤残)家庭等9个类别。

此外,琅琊区还为困难群众提供多样化的需求,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该区畅通了社会救助渠道,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该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吴天雄 汪蓓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