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致滁州市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滁州市在外务工的朋友们:

大家好!

2020年,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更加艰巨。为保护你们和公众健康,减少感染特别是旅途风险,我们真诚地向你们提示:

一、提倡务工地过年。返滁路途遥远,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如乘坐密闭交通工具,新冠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增大。且春节后,你们将再次返回务工地,务工地也将对您开展相应防控措施。如条件允许,请你们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如你们确实需要返滁,途中要注意安全,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主动落实核酸检测。如确需返滁,可在返滁前7日内到务工地疾控中心或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滁后持检测结果到所在村(社区)报备登记,并核验安康码或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也可在返滁后第一时间到村(社区)报备登记,主动在村(社区)的安排下24小时内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返滁后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1米线社交距离、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锻炼,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责任编辑:龙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