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连续五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我省自2010年以来连续5届10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全省16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16571人获得 “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金、银、铜奖,426人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16个单位、6名个人获得 “无偿献血促进奖”,95人获得 “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2020年,我省克服年初疫情不利因素的影响,实现了同比增长的目标。全省共有54.36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88.38万单位,同比增长3.8%。全年未出现严重血液供应紧张和血液安全事件。

去年,我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分6批次支援湖北省血液291.54万毫升,2次调拨给武汉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14200毫升,支援湖北省血液总量位居全国第一;支援北京市红细胞悬液5300单位,血浆108万毫升;支援西藏红细胞悬液386单位。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对接苏浙沪,在献血间隔期和HIV阳性献血者联合屏蔽,稀有血型库建设、血液应急调拨、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长三角区域血液工作同质化。(记者 朱琳琳)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