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开展2020年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

张祥安许继伟率队 王图强汪建中参加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1月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率队,深入滁州经开区、南谯区、琅琊区开展2020年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万瑞健、陆峰、张其广、姚志、张祖武,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参加检查。

滁州经开区去年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0个,协议投资额居全市第1位,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6个,居全市第1位,新开工项目40个,其中征地类项目开工38个,创历史新高,22个重点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转化率达到44%。张祥安、许继伟先后检查了博西华洗衣机干衣机、洽洽坚果食品、和传物流机械物流仓储及分拣系统、东方日升高效太阳能电池及光伏组件、隆基股份光伏铝边框、康佳电子绿色智能工厂、福斯特光伏胶膜、滁州原创科技城PPP项目、通用生物年合成2亿碱基因研发等9个在建或已投产项目。

东方日升项目是去年我市招商引资最大体量的项目,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检查组鼓励项目加快建设速度,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滁州隆基去年实现产值破百亿元,成为滁州经开区产值最大企业,在隆基三期光伏组件项目和四期太阳能铝边框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组希望企业扎根滁州,做大做强,把滁州打造成为全球单体组件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基地。滁州原创科技城内创新热潮涌动,签约入驻武汉大学(滁州)智慧能源研究院、金标准检测研究院、大聚惠直播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和20多家孵化项目,检查组要求要大力引入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创新项目,建设各类众创空间和科技服务平台,打造科技创新集聚区。在通用生物,检查组称赞企业去年年初为疫情快速诊断试剂盒开发作出的贡献,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千方百计推动企业迈出上市步伐。

南谯区去年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7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7个,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9个,竣工投产30个,分别占年度任务的131%和100%,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转化率达54%。张祥安、许继伟先后检查了利维能动力电池、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奥特佳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鸿越电力智能环网柜、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南京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暨南谯-浦口大学生实践基地、丰树滁州现代综合产业园、方舟医疗、西部乡村生态旅游示范区一期井楠茗宿等9个在建、竣工、运营或已投产项目。

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是南谯-浦口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产业合作园首个入驻项目,检查组要求,园区要围绕高质量和一体化发展,探索区域合作新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力度,不断培育生成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增强省际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方舟医疗,检查组要求有关部门要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营商环境。

琅琊区去年全年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32个、18个、21个,均创历年最好成绩,其中20亿元以上2个、5至10亿元4个。去年1至11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3%、全市第2,其中工业投资增长92.6%、全市第1;限上消费品零售额65.8亿元,总量全市第1。张祥安、许继伟先后检查了宝山路以西片区城市建设项目、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金春ES复合短纤维、光智科技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爸爸的选择无纺布及母婴用品、润翰微波科技、寻星房车、天航母婴产业园、中肯农产品物流园二期等9个在建或已投产项目,听取琅琊区工业经济、城市建设、现代农业文旅、现代服务业四大板块总体情况汇报。

作为国潮饮品的元气森林,国内首家自建工厂一期已达产,华东销售总部落户琅琊区。检查组参观产品生产线,看展示、问进展,鼓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赢取更大发展空间。在天航母婴产业园,检查组为企业牵线搭桥,鼓励企业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开发新产品,填补市场空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