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心系社会躬身履职

——记市政协委员高桂林

他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带领企业蓬勃发展;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他热心公益心系社会,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捐款捐物等活动,努力实现企业发展、回馈社会的有机统一……他就是民建滁州市直一支部委员、六届滁州市政协委员、安徽众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桂林。

作为来滁投资者,滁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高桂林深深爱上了这片热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给滁州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这是机遇更是挑战。”高桂林认为,滁州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追赶力度,缩小同沪苏浙先进地区的差距。他建议,要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层面的政策支持,破除制约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蹚出一条省际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路;要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大力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深挖长三角地区科创资源,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滁州转化落地;要通过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硬环境和一体化发展软环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是滁州融入长三角、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的手段。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激励着高桂林。他积极参加政协有关会议,调研考察等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扎实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两年来共向市政协全会提交提案6篇,其中六届三次会议提交的《激发民营企业自身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案提出的6条建议被采纳,得到相关部门的办理落实。

作为企业家,高桂林本着“取之于社会,还之于社会”的信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扶贫助学,投身公益事业。2020年春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物流停滞、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高桂林放弃回老家团圆的承诺,迅速组织公司本地的员工,进行大批量双氧水的配比灌装生产,并及时免费配发给南谯区各企事业单位,解决了他们在复工前的全面消杀紧迫需求。他还不顾连日疲劳,积极联络南谯经开区商会企业向红十字会捐助资金近50万元,为疫情防控做出应尽的贡献。他会同滁州民建市委会、南谯团区委等单位开展“爱心圆梦大学”活动,积极资助南谯区即将步入大学贫困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此外,他还根据贫困家庭大学生所学专业,为其提供寒暑假实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担当起来,主动作为、履职为民、服务百姓,继续为建设美好滁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高桂林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