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心系企业谋发展 情牵民生献良策

——记市人大代表杨如新

他用心经营企业,在疫情来袭时,组织技术攻关,夜以继日加紧生产,有效缓解了医用材料的短缺,有力支持了抗疫物资保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倾情为民,积极建言献策。他就是市人大代表、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如新。

2020年初,疫情来袭,作为滁州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如新同公司高管研究出台了疫情防控组织建设、物资保障、出入人员管理等十条针对性措施,组建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通过改变考勤、就餐、办公方式严防交叉感染,通过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春节期间不放假等措施减少员工流动,确保企业员工健康安全、生产活动正常。

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纺布主要用于生产消毒湿巾、手术衣等医疗防护物资。疫情冲击下,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并组织和扩大生产,投产两条热风生产线,每月增产600吨,全部用于医用防护原料。

面对国内外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杨如新紧盯瞬息万变的市场,组织企业600余名员工夜以继日加紧生产,产能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15%,有效缓解了医用材料的短缺;组织公司产品攻关小组、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创新工作站等人才团队开展技术攻关,成功生产了可以代替部分熔喷无纺布的超纤无纺布,极大缓解了一次医用口罩熔喷布的短缺,研究生产的热风棉也成为N95口罩的材料之一。

与此同时,杨如新始终牢记自身人大代表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市、区人大组织的各类活动,着力提高个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能力水平。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走访调查,深入分析研究,先后提出了《关于将无纺布产业列入全市重点发展支柱产业的建议》《关于解决金光大道广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关于支持琅琊区非织造材料产业打造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建议》《关于提升琅琊经济开发区公共交通便利性的建议》《关于为琅琊发展提供银行金融支撑的建议》等,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