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在三尺讲台践行委员初心

——记市政协委员顾翰翊

三尺讲台上,她热情洋溢,精心施教,备受学生喜爱;日常履职中,她深入基层,尽心尽力,获得群众肯定。多年来,滁州电大专科、本科公共英语课程教师顾翰翊在本职工作中成绩突出,在委员履职中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人民教师和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

自2018年1月任政协委员以来,顾翰翊主动参加各项社会调研活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例如,她深入白云社区进行调查,提交提案《关于加大老旧小区后续服务及管理的建议》,同时利用自身工作优势协助社区开展“中小学生学习注意力的训练”等讲座;协助来安路社区开展“挡住伸向孩子的‘黑手’”讲座;协助凤阳路社区开展“小学生英语阅读兴趣的培养”讲座等。

2019年1月,提案《关于加快汊河科技新城建设的建议》选入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获市委书记张祥安批示;2019年12月,第16期社情民意《关于优化学校附近交通信号灯的建议》获市委书记张祥安批示;2020年1月,提案《关于加大老旧小区后续服务及管理的建议》选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在建言献策中,她视角精准,建言有力,获得了充分认可。对待政协委员这一身份,她坦言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能做的,就是在履职中投入更多的热情和精力,更高质量地建言献策,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年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上,她也结合实际工作提交了关于《提高滁州市人均受教育水平,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建议。

在履职中用心用情的顾翰翊,在对待本职工作上同样认真负责,刻苦钻研,不仅结合实际给学生讲解重难点及作业练习,同时用心设计微课,开展网上“精彩一课”活动,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课题研究与实践,取得了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电大好声音”大赛英语配音类“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度长三角地区社区教育微课评选二等奖、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首届优秀网络教学团队成员等荣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