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县(市、区)全部创成省级森林城市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日前,安徽省林业局对申报创建2020年度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我市天长市被授予“安徽省森林城市”称号,全椒县二郎口镇等6个镇、街道被授予“安徽省森林城镇”称号,天长市石梁镇陆营村等73个村、社区被授予“安徽省森林村庄”称号。至此,我市所辖县(市、区)全部创成省级森林城市,创成省级森林城市数量全省第一;创成省级森林城镇数量全省第一;创成省级森林村庄数量位于全省第一方阵。

据了解,我市各地以林长制改革为总统领,依托四级林长组织体系,落实网格化管理,紧紧抓住林业增绿增效和“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契机,把林长制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四好农村路”、农田水利等建设,全面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为高标准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各地均按照建设生态型、惠民型、节约型森林城镇和森林村庄的要求,编制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建设总体规划。

创建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造福子孙,泽及后代,我市千方百计提高创建积极性,掀起全民增绿爱绿护绿高潮。全市各地通过各种渠道,对创建活动进行大容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义务植树、生态课堂、主题班会等活动,加强绿化科普教育,营造创建氛围,形成“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多点开花”的宣传格局。各地坚持改、扩、建齐头并进,点、线、面整体推进,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基本形成森林生态网络体系。森林城镇创建、林业示范区建设、林业产业发展协调推进,涌现出一大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摘园、观光园、中草药产业园、精品苗木基地等蓬勃发展。各地在创建中,聚焦生态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户发展薄壳山核桃、麻栎、杜仲、精品苗木等“三树一苗”特色经济林扶贫项目,建成“带不走、可持续”的绿色银行。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提升森林生态体系、生态文化、森林保护、产业发展建设水平,按照“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以“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为目标,努力建成“林水相依、绿廊相连、绿珠镶嵌”的宜居城镇、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